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创城】擦亮城市文明的“特殊窗口”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号:

  推进公厕建设 擦亮城市文明的“特殊窗口”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标尺,是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县高标准推进公厕建设,增加公厕数量,提升公厕建设品质,今年我县县城新建公厕4座,改建老旧公厕6座,擦亮城市文明的“特殊窗口”,助力我县争创省级文明县城。

  提升公厕硬件设施 为公厕日常管理创造了条件

  我县城区公共厕间内均配有纳米抑菌陶瓷感应蹲便器、抑菌陶瓷感应便器、洗手池等洁具,装配式墙体采用高效节能设计,保证冬季厕所内最低温度高于1℃。公厕还加入了人性化便民设施,公厕内都配有残疾人扶手、壁挂、衣帽钩等,一系列改造提升工程的实施使我县公厕硬件设施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这也为公厕日常管理创造了有利条件。

  第三方公厕 展现城市公厕的“人文关怀”

  在做好公厕基础配套设施的同时,今年我县新增第三方公厕,室内空间较大,设有一大一小两个坐便器及无障碍设施,方便年幼子女随父母如厕,也可为子女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方便;此外,还新增设感应式自动干手器,充分体现了城市公厕的“人文关怀”。

  市民张瑛菊

  公厕建得非常好,也非常洁净,我们每次到这来的时候,都觉得非常舒适,特别是以前的环境和现在的环境一对比,我们感觉到这个环境特别特别到位,给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方便,各个设施也都挺到位的,干净整洁。

  增加公厕数量 提升公厕建设品质

  目前,我县已实现了主城区公厕高标准全覆盖,补齐了城区公厕数量不足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升了区域内公厕硬件设施及服务标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