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基层民警话授旗——翻开公安事业崭新篇章

来源:平安香河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消息,经党中央批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式样确定。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长方形,警徽居旗帜左上角。红色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警旗通用规格共分为四种:(一)长240厘米、宽160厘米;(二)长192厘米、宽128厘米;(三)长144厘米、宽96厘米;(四)长96厘米、宽64厘米。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确定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对于深入推进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励人民警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在这个令全国人民警察热血沸腾的时刻,我们撷取基层公安民警的心声,一起听听他们的感言:

       香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刘建光(50岁):
       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给公安队伍授旗,既是对过去公安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未来公安工作的高度期待,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公安民警的士气,增强了广大公安民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我定当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全力以赴。为了百姓的安居乐业,为了社会的长治久安,公安民警必将义无反顾,砥砺前行。
       香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 李永会(48岁):

  习近平总书记为公安队伍授旗,授予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我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我在光荣的旗帜下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香河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 王洪仪(39岁):

  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字字重千钧、句句含深意,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不仅凝聚着党和人民对公安队伍的殷切期望,更承载着总书记的深情重托。作为基层民警,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在今后的公安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香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李伟(35岁):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训词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原则和价值取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公安工作中积极做到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香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 张树川(33岁):
       这面旗帜将指引公安队伍前进的方向,也将凝聚起全体公安民警的力量。在今后的从警生涯里,这面旗帜会让我不惧挑战、不惧风险、不惧艰辛,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香河县公安局政治处 王倩(30岁):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他们宏亮的声音久久回荡在我的耳畔。作为人民警察中的一员,我感到激动万分,无比自豪,对未来更是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忠诚履职、奋勇争先,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香河县公安局新华派出所 王亚飞(30岁):
       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广大公安民警的关心关爱。在工作岗位上,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秉公执法,克己奉公,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香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李绍甫(27岁):

       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公安队伍授旗,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于公安工作的重视与期盼,我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更感到使命在肩、重担在前。我将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勇气担当,"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党性修养,在激励中成长,在奋进中进步,将自己打造成一名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民警。

  从此,我们高举中国人民警察旗帜,高唱中国人民警察之歌,把警徽擦得锃亮,夙夜在公,只争朝夕、事争一流,更好护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巨轮平稳、快速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我们坚信,从今天起,中国人民警察警旗会因为我们每一天的点滴付出而更加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