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京唐高铁工程(香河段)占地拆迁工作“全面提速”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号:

  京唐高铁是国家重点交通工程,是事关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改善香河群众出行条件,加快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日前,为全面提速京唐高铁工程(香河段)施工进度,我县召开京唐高铁工程(香河段)占地拆迁扫尾工作会议,对项目拆迁扫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明确要求,8月31日前,各级各部门要强力推进、扎实有效工作,全面完成项目拆迁扫尾工作,助力京唐高铁工程(香河段)施工稳步推进,确保如期通车。

       当前,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现已进入扫尾阶段。如期完成项目征地拆迁任务,不仅是京唐高铁工程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咬定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占地拆迁扫尾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

  京唐高铁占地拆迁工作将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管到底”,坚决把“统一政策、统一标准”贯穿于拆迁安置的各个环节,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确保拆迁安置居住条件有提升,生活质量不降低,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让拆迁群众享受大发展、大建设带来方便快捷的新生活。

  会议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京唐高铁占地拆迁作为展现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阅兵场”,锤炼干部作风的“练兵场”,发挥模范作用的“大舞台”,带头宣传征拆政策,带头当好征拆模范,带头做好矛盾纠纷调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亲朋好友,以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有效助力工程进度。

  会议强调

  京唐高铁建设是国家重点工程,建成通车使香河十分钟进京指日可待。广大群众要倍加珍惜香河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深刻认识此次拆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形势,顾全大局,迅速行动,以积极的态度全力配合拆迁工作,共同营造支持高铁建设的浓厚氛围。对顽固坚持无理诉求、阻碍工程建设进度、散布虚假谣言和负面消息、串联串访扰乱社会秩序等影响京唐高铁建设的行为,县委、县政府将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情节严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希望

  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建设,通过此次拆迁,充分展现香河人民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风貌,彰显香河人民“舍小家顾大家”的胸怀和格局,确保8月31日前圆满完成项目拆迁扫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