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尚秋霞一行检查指导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号:

  8月3日,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尚秋霞一行到我县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一同检查。尚秋霞一行先后来到县融媒体中心的全景演播中心、指挥调度中心、融媒体演播中心、播控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我县在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上的具体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尚秋霞听取了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情况的详细汇报。
       尚秋霞对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中,县委、县政府重视程度高,投入力度大,工作创新成果显著,整体工作走在全市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前列。希望我县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牢牢把握“党媒姓党”的根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不断提升编辑记者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脑力、眼力、笔力、脚力”,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真正发挥融媒体中心在基层宣传文化和舆论引导中的主导性、关键性作用;要不断总结经验,完善体制机制,提高造血功能,对内聚人心、鼓干劲,对外树形象、促发展,真正担负起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

尚秋霞与一线记者视频连线

  近年来,香河县融媒体中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具体实践中,香河县融媒体中心站位高端顶层设计,坚持高点起步,建设高端平台,已初步完成平台指挥调度中心、节目生产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三个中心”建设。

  2018年11月6日,香河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营,以“最权威的新闻发布平台、最智能的社会服务平台、最全面的文化信息传播平台”为发展定位,坚持围绕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为主旨,全力打造县域内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势主流媒体,全面探索“互联网+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客户端+智能户外+楼宇社区”的多平台矩阵,开创和建构了基层主流媒体建设的发展模式。

  目前,香河县融媒体中心已正式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成为全市首家县级具有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资质的单位,是河北省首批获得此证的七家单位之一;成功实现了与省长城新媒体平台端口和市台融媒体端口对接;在全市率先加入央视新闻移动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等国家级新媒体矩阵平台,为传播好香河声音、讲好香河故事奠定了坚实的舆论保障。

  香河县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经验做法成功入选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是廊坊市唯一一家入选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也是全省广电系统中10个入选《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中唯一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专门印发通知,在全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推广香河县融媒体融合经验成功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