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志愿服务“接地气” 创建惠民“实打实”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发布时间:2020/08/01 字号:

  7月31日,香河县志愿者开展创城宣传活动。通讯员刘洋摄

  “你们这些‘红马甲’,真行!实打实地给百姓办好事。”7月31日下午,香河县康宁园小区居民张宝林见县环卫局的几名志愿者再次来到小区开展志愿活动,忍不住上前夸赞了一番,连连表达感谢。

  康宁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院内垃圾桶年久失修,多数不能使用,垃圾投放一直是困扰居民的难题。今年年初,作为康宁园小区的志愿服务分包责任单位,县环卫局向包括该小区在内的多个老旧小区捐赠了近百个垃圾桶,彻底解决了居民的“堵心事儿”。

  香河县环卫局的生动实践仅仅是该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香河县组织88个单位深入基层,分包170余个小区,围绕宣传教育、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建设“四防”设施、提升文明素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力争为居民打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香河县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刘洋告诉记者:“近几年,香河县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常态化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的基础上,各个志愿服务单位还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把重心放在实处、细处、小处,打通文明创建的‘最后一公里’,千方百计提升香河人民的幸福感、满足感。”

       香河县新开街社区办公室宣委喻园对此也深有感触:“我在和各个志愿单位接触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家不再局限于开展宣传、卫生扫除等常见活动,而是更注重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大家有一个共识,创建文明城市不仅要提高群众知晓率,最重要是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百姓真干事、干实事。”文广旅部门为分包老旧小区开辟运动场所、安装健身器材,解决了居民无处健身的难题;审计、行政审批部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粉刷年久失修的外墙,修剪绿化园林,大大提升了小区颜值;交警、住建部门为城市道路、社区安装隔离桩,施划停车位,为居民出行增添安全保障;自然资源、综合执法部门在重点部位安装公益广告牌,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如今,在香河大地上,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共建单位志愿者们都在行动,都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的文明素质也越来越高,这都是创城带给老百姓的好处和实惠。”身为一名志愿者,梁和伟认为,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城市变得更美丽,是一种嘉奖。

       时下的香河,花红柳绿,一步一景,湿地公园、街心花园、绿荫林道把城市点缀得分外美丽。从高空俯瞰,城在林中,路在丛中,城在水中,人在画中。美丽、幸福、文明、宜居,在香河正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