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钳屯镇多措并举推进防汛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号:

  本报讯(记者邢建平)为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汛期即将来临之际,香河县钳屯镇党委、政府以规范河长制工作为抓手,多措并举推进防汛工作。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组织专题会议认真分析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估计汛情可能带来的新问题,加强对镇域内危房、厂房住户排查走访,保障全镇安全度汛。

  进一步规范全镇河长制工作,该镇要求村级河长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防汛期间的值班制度,做到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清理。目前,共发现18个问题,组织200余人次,车辆60余辆次,清理河道堵塞3处,清理河内垃圾及漂浮物1500立方米。

  为抓好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和工作队伍建设,形成切实可行的完整预案体系,镇党政办筹备编织袋4500条,彩布条900平方米,应急车辆5辆,树桩210根,树枝105吨,建立650人的抢险常备队一支,后备队19支。针对河道内村庄张庄村的防汛工作,该镇特别制定《张庄村紧急转移预案》,建立163人的防汛救援突击队,为防汛紧急任务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