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功喜报送到家 拥军之光暖人心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庄英艳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号:

  7月15日,香河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刘宋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来到刘宋镇张庄村现役军人李闯的家中,共同为荣立二等功的李闯的父母送上立功喜报和奖励金,并颁发荣誉证书,披挂绶带。

  一张小小的喜报,承载的是李闯无数次的辛勤付出。李闯2005年入伍,现服役于海军某部,少校军衔。自入伍以来,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作为业务部门带头人,他飞行技术优秀,出色完成了多项战备任务和保障任务,为团队战斗力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对于这样突如其来的喜讯,李闯的母亲一个劲地说“谢谢”。这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全家人淳朴善良,培养出这样一个好孩子,能表达出的只有喜悦和自豪。

  “送立功喜报活动,既是对立功受奖官兵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所有香河籍官兵的鼓舞和鞭策。”香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说。据了解,该局自2019年组建以来,一直把给立功受奖官兵送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具体体现,以此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激励入伍青年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