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钳屯镇推进审批服务提档升级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曹明明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向办事群众介绍相关流程。本报通讯员田家霖摄

  本报讯(记者曹明明)“现在‘一条龙’服务非常好,节省了很多时间,一窗式办理也很方便。”7月15日,来到香河县钳屯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的群众宫秀英称赞道。香河县钳屯镇积极下好事权承接工作“先手棋”,打造优质服务平台,确保下放审批事项“接得住、管得好、用得活”。

  按照“功能齐全、布局合理、服务群众”的原则,将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原有办事大厅重新规划为业务受理区、后台办公区、视频监控区、群众休息区;其中业务受理区和后台办公区紧密连接,确保“前台受理后台办公”无缝衔接。辖区19个村级服务站也全部挂牌成立,实现了镇村服务平台全覆盖。

  通过梳理下放事项及相应对口县直部门,进行分类整合,简化设置了6个窗口,方便群众实现“一窗办理”。对118项下放事项进行梳理,制定办事指南、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材料清单,确保流程一次告知、一目了然;所有办件按“即办件、退回件、承诺件、补办件”4类进行分类管理。即办件当场办结、退回件及时答复、承诺件时限前必须办理、补办件一次性告知补办材料。

  同时,优化服务方式,设置了“高频事项轻松扫”线上扫码区,办事群众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查阅办理事项所需的材料、流程等信息,避免了因材料不全而“多次跑”的情况,弥补了纸质办事指南内容更新不及时、不易携带、不便于查找的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