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环卫部门积极清理地摊垃圾 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号:

  正值夏季,摆地摊的人逐渐增多,新城广场、迎宾路、新开街二小至五一公园等地摆摊结束后都难免留下垃圾,县环卫部门积极担当作为,采取多种措施,有效地解决了地摊撤离后的脏乱差问题,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增设夜间保洁岗位,延长保洁时间。对新城广场、迎宾路地摊夜市每天18:00至21:00不间断巡回保洁,新开街二小至五一公园路段夜间保洁时间延长至22:00,全面加大地摊夜市保洁力度,增加上门收集频次,尽最大努力给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购物消费环境。
       积极宣传引导。在地摊夜市集中点悬挂印有“文明经营 摊走地净”“文明地摊经营 请将垃圾带走”以及“爱护环境卫生 共创文明县城”等宣传标语的横幅,大力营造爱护环境卫生、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舆论氛围,让爱护环境的观念深入人心。
       加大地摊夜市地面油污清洗消杀力度。安排专人每天对地摊夜市撤离后的路面进行冲洗和消杀工作,做到保障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确保地摊过后,路见本色,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