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号: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李桂强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深化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加强对当前国情、县情的认识,进一步认清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党课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讲,在各镇、社区、园区设置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泽旭,县委副书记张玉林等县领导在主会场出席。

李桂强讲党课
“话初心 谈感悟 讲担当”
       李桂强重点围绕“为什么要提倡担当作为” “怎样做到担当作为”和“要创造担当作为的氛围”三个方面,与全县党员干部一起话初心、谈感悟、讲担当。
       李桂强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复杂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防疫情、抓发展、促落实、保稳定,在担当实干中彰显初心使命,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香河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了向好向上的发展势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已经进入“三期叠加”的特殊历史阶段,面临机遇、挑战、困难、压力并存的宏观发展环境,还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接续奋斗、奋力攻坚。

  ★“为什么要提倡担当作为”:担当作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香河发展的迫切需要;担当作为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境界、一种修养,更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干事创业不可缺少的基本素质。我们提倡担当作为,既是传承中华文明的历史需要,更是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迫切需要。

  ★“怎样做到担当作为”:担当作为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干部,就要“干”字当头,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入脑入心见行动,做到乐于担当作为、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担当作为;干部要有乐于担当作为的情怀境界,要有敢于担当作为的魄力底气,要有善于担当作为的能力素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注重效率、效益、效果,把效率作为基本要求,把效益作为价值追求,把效果作为最终取向。

       ★“要创造担当作为的氛围”:要为担当作为者提供舞台,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支持和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激励他们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要为担当作为者保驾护航,鼓励改革创新,建立宽容挫折、容忍失败的容错纠错机制,准确把握中央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制度环境,让党员干部有明确的风险预期和行为预期,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依法作为;要对懒政怠政者严肃问责,坚持激浊和扬清两手抓,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要坚持求真务实,让作风漂浮、哗众取宠的干部无以表功、受到贬责,要完善追责问责机制,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在全县掀起一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热潮,并长期坚持下去,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齐泽旭主持会议

       齐泽旭就贯彻落实此次书记专题党课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专题党课精神,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责任担当,把书记专题党课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想共识;要把书记专题党课精神转化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努力实现更大提升,展现新时代全县党员干部队伍的新气象、新担当,把落实书记专题党课精神与推动上级工作部署、抓好全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全身心地投入到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上来。
       在各镇、社区、园区分会场,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认真思考,并不时把立意深远、发人深省的内容记录下来,深刻体悟。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县委书记李桂强专题党课,深刻领会了担当精神的实质,今后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发展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拼搏竞进、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