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公安局落实多项举措 推动“三创四建”有序开展

来源:平安香河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号:

  “三创四建”活动中,香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动活动开展,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到位。县局制定实施方案和细则,细化责任分工,落实清单台账管理。各警种根据职责分工承担各自任务指标,将“三创四建”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抓好工作的统筹推进和跟踪问效。

  排查隐患夯实管理

  县局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不断健全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解决社会治安领域和涉法涉诉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打好安全稳定突出问题治理攻坚战。不断加强治安防控、枪爆危险物品管控和新兴业态安全监管,强化道路交通、监所安全等公共安全管理,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各项业务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紧抓主业瞄准攻坚

  构建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是公安机关“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县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处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农民工工资拖欠、企业破产案件、合同执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引发的各类案件。严厉打击涉重点工程项目违法犯罪行为。县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插手工程项目,实施阻碍施工、聚众闹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突出特色服务群众

  为使工作效率更高,服务更优,县局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等工作,推出全省首家“户政+邮政”无接触式户籍服务。疫情期间,为避免因人员聚集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真正让办事群众得到更高效快捷的服务。县局积极落实疫情期间治安管理便民利企的15项措施,在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与办证群众和邮政速递公司沟通协作,在全省率先推行“户政+邮政”无接触办理户籍业务的方式,在办事群众自愿的前提下,免费为群众办理邮政速递业务,避免了群众到窗口排队领取的不便,真正做到证件送上门,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