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户政+邮政”,县公安局便民出“实招”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号:

  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县公安局推出“户政+邮政”户籍业务服务,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把证件送上门,让群众少跑腿。

       居民张海信的亲身经历
       居民张海信一早就来到县便民服务中心户政业务窗口,办理身份证补领手续,在填写相关资料后,户籍民警告诉他可以选择身份证免费邮寄,证件制作完成后直接快递到家,这让张海信感到有些惊喜。

  张海信说:“以前没有这个'户政+邮政'业务的时候,补办个身份证还得来回跑,还得抽时间或者请假,尤其是我们上班族,平时上班都挺忙,免费邮寄挺好,直接到家,真方便!”

2020.01.31 0—24时

       “户政+邮政”是县公安局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便民利企措施,通过与邮政速递公司沟通协作,在办事群众自愿的前提下,免费为群众办理证件邮寄业务,避免了群众到窗口排队领取的不便。

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副队长朱亚平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咱们“户政+邮政”业务一共办理了253个邮寄业务,全部都是免费,其中身份证邮寄183个,其余都是群众有需求的涉及到户籍这方面的一些证件邮寄。”

       据了解,“户政+邮政”户籍服务不仅限于县域内,居住地在县域外的香河居民也可以在窗口提交所需材料后,留下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民警就可以直接把办好的证件邮寄到居民现居住地,减少办证、领证往返奔波之苦。县公安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切的问题,在服务群众项目上做“加法”,在办事程序、环节上做“减法”,积极探索便民利民新举措,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