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云端培训 精准帮扶贫困户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洎 记者 曹明明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号:

  连日来,香河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利用互联网技术,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帮扶工作不断档。

  为了克服疫情影响,让帮扶责任人、村街干部能够更准确地了解帮扶政策,香河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联合县人社局、教育局等9个职能部门,录制培训视频、编写培训讲义,并通过微信、云盘等方式发放到每一个帮扶责任人、村街干部手中。在此基础上,建立香河县帮扶干部工作群,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帮扶干部、村街干部全部纳入其中,及时解答各种帮扶政策问题,提升帮扶责任人、村街干部帮扶水平。

  在严格执行帮扶责任人走访制度的同时,为全县每户贫困户明确1名村街网格长负责,上门消毒、统一配备口罩等防护设施,保障防疫基本需求。目前,56户贫困户全部纳入网格管理。

  针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的贫困户,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由村内党员干部代买生活用品,保障他们的日常需求。针对患有慢性病或需长期服药的贫困人员,以镇为单位,统一代买所需药品,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