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委书记李桂强对河渠“四乱”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号:

  4月23日,县委书记李桂强对河渠“四乱”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立军,副县长张锦山一同检查。

  李桂强一行分别到新华街社区办和香河经开区新兴产业园,对两处存在“四乱”问题的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详细听取了两地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目前拆违进度的实际情况与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李桂强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河长制和土地政策的宣传,做好政策解读,提高群众对河流保护和土地利用政策的知晓率,获取拆违工作的支持率;要加强与法院、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听取合法合规的指导意见,做到政策与法律相结合,情理与法律相结合,公平公正做好拆违工作;要积极发挥村“两委”的带头作用,积极与企业、群众对接沟通,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有决心、有力度、有方法,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并总结先进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拆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拆违工作按时完成。

  李桂强强调,拆除工作完成后,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跟进拆除范围内的环境整治工作,充分与河渠保护和土地利用政策相结合,制定合理绿化方案,并建立健全长效维护机制,助推全县河渠“四乱”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