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长齐泽旭到三中再督导检查,拧紧复学“安全阀”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号:

  4月23日,伴着清晨初升的朝阳,我县的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啦!这一天,2670名高三学子肩负着父母的寄托、老师的惦记、全社会的期望,平安返回校园。

  开学第一天,县长齐泽旭到县第三中学实地查看了高三学生返校及学校复学复课情况。他强调,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确保教学工作井然有序,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在县第三中学,齐泽旭和县教体局、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和学生入校情况

  齐泽旭现场查看了教学楼、餐厅等校园公共空间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校园公共区域环境消杀是否做好、学生饮食安全能否保障等都是齐泽旭关心的问题。每到一处,他都反复叮嘱,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努力为学生提供安全可控的学习环境。在教室内,齐泽旭还与学生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取高考考出优异成绩。

  齐泽旭指出,学生复学复课是一项民生大事,各相关部门、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格规范住宿管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把小班教学、分散住宿、错时分餐等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学校要发挥主体作用,强化日常防控和管理,做好环境清洁和消毒通风,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为学生身心健康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让学生尽快步入正常学习状态。

  齐泽旭还就做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