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委书记李桂强实地调研督导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号: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我县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将于4月23日统一开学。今天上午,县委书记李桂强到县第一中学、第三中学专题调研,督导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在听取学校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后,他强调指出,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前高考学子面临备考,有关部门及各学校要拿出方案、预案,加强针对性,稳步推进复学复课工作,严格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李桂强书记还实地察看了学校测温入校通道、食堂、教室等关键场所,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学生返校方式、师生进校流程、用餐管理、教室座次、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进行实地调研。

  李桂强指出

  当前情况下,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切实绷紧思想之弦,高度警觉,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教学、后勤、管理的每一个岗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教室、宿舍、食堂的每一个部位,确保高考学子安全复学复课。

  李桂强要求

  复学复课后,学校要严格做好教师、学生、工作人员排查管控和体温测量等相关工作,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面细化复学方案,坚持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持续消杀,合理安排使用物资,从落实学校封闭式管理、入校人员检测、科学设置班额、学生配餐、合理住宿等各个方面减少学生规模聚集,降低隐患风险;学校还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保障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复课备考。

  李桂强强调

  教育管理部门要周密考虑、合理安排,不断完善举措,督导学校守好校园安全,同时注重效果导向,切实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学习的影响,力争今年高考再创佳绩。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立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静,副县长刘雪艳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