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长齐泽旭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号:

  今天上午,我县在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话会议后,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泽旭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责任落实,抓细抓实抓好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全国安全生产电话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警觉,切实加强复工复产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防范,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齐泽旭强调,在安全与发展的问题上,安全始终是第一位。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要坚守底线抓落实,围绕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建筑工地、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要精准发力抓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精准、系统、全面、彻底,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精准施策,及时排除,要如履薄冰,持之以恒,确保形成抓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扎实有效提升安全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齐泽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双控”机制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配合,协调联动,严格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注重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达到群防群治的良好效果,从根本上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稳定。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振华,副县长闫明杰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