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家具特色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洎 记者 邢建平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号:

  3月29日,来自天津的赵先生一家在香河金钥匙家具城购买了两万多元的床垫等家具。由于疫情到来,赵先生原本打算一过年就为新房购置家具的计划一拖再拖,这次他打算抓紧选购,尽快搬进新家。

  近日,受疫情影响关闭一个多月的香河国际家具城在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场所严格消杀的前提下正式恢复营业,32个家具展厅3900多家商户开门迎客。

  香河县被称为“中国北方家具商贸之都”,家具产业是其重要支柱产业,在稳就业促发展方面作用显著。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回暖”,香河县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高效运转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特事特办,全力推进家具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恢复营业后的香河国际家具城,每天对各展厅营业区域及重点部位定时消毒,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各项安全防护检查;商户们积极与客户做好线上线下沟通,目前除了香河周边客户,外地客户也陆续前来进货。

  前方促销售,后方保生产。在香河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床垫生产线上忙碌着。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于2月10日复工复产,现已开通2条床垫生产线、5条国贸出口区生产线、2条软品生产线,日生产床垫1000张、软品800件左右,产能恢复率达到80%。目前,生产的主要是年前积压订单和新产品备货,全力保障国内各大家具门店和自营门店供货。

  “我们能顺利复工复产,要感谢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不但为我们提供了防疫物资,还让我们享受到资金支持、社保减免、电费优惠等多项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的惠企政策。”公司负责人袁鹏说。据了解,该公司已与县农发行达成亿元贷款意向,目前贷款正在办理中。

  截至3月31日,香河县复工复产企业3332家,返岗务工人员43129人;147家“四上”企业中,复工复产146家,返岗复工人员13966人,复工率99.32%,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共79家,复工79家,复工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