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打响创城工作“第一枪”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号:

  全县创城工作会议之后,县行政审批局率先行动,从软硬服务方面着手,多举措行动,迅速打响创城工作第一枪!

  合理优化窗口

  经深入调查研究,保证群众办事最大便利度,对窗口进行布局调整,将群众办事比较紧密的身份证、户籍、公积金、公交卡、老年证、燃气缴费、医保、社保等业务集中整合,统一安排在大厅一层显著位置,减少群众在大厅的来回奔波之苦,使群众办理业务更加便捷高效,大幅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

  设置百件高频事项二维码墙

  通过对群众办理的事项进行分析,整理出209个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事项,并为每个事项赋予一个二维码。同时,梳理出100个高频事项,制成二维码墙,放置于大厅入口处显著位置,群众扫码即可获取事项办理所需的申报流程、申请材料、填报模板、前置后置审批等所有信息,实现“扫完即会办”“人人都能办”。

  设置业务自主办理区

  在大厅自助服务区配置各类自助终端,群众可自主完成办照、办税、保险、不动产等相关业务。

  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

  规范窗口行为标准,通过统一窗口办公物品、私人物品、宣传标牌、智能终端等窗口物品摆放位置的标准,提升服务标准化。通过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改进和提升,用微笑服务,提升政务服务“软环境”,通过提升窗口办理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让群众切实体验到耐心、细心、用心、精心、热心的优质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