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五百户镇卫生院: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号: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五百户镇卫生院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成立流调小组,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通过管点、控线、畅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乡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一、复工复产前准备到位

       五百户镇卫生院为企业科学部署防控措施,要求复工复产企业认真做好前期准备,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落实人员摸排管理、防护物资配备、消杀防疫、企业密闭式管理、职工健康监测管理等措施,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条件下有序开工复产。

       二、疫情防控宣传到位
       五百户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先后走访复工企业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材料,宣传新冠肺炎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积极做好安全防控工作,有效消除群众恐慌。同时,指导企业工作人员学习新冠肺炎相关法律知识,关注国家、省、市、县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遵循有关预防指引,不造谣、不传谣。
       三、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该卫生院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每日给员工发放并要求佩戴口罩,对废弃的口罩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箱。其中以众旺集团为首的规模性企业,更是从职工利益出发,对相对集中的地区员工,组织专车接员返厂,做到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精准流动。
       四、职工健康监测管理到位
       在知晓企业有员工到厂后,五百户镇卫生院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流调工作,对返厂员工进行流调监测及体温监测工作,并建立外籍返厂人员健康档案及职工体温日检测制度,严格职工体温检测,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五、加强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到位

       五百户镇卫生院在指导过程中,认真细致的向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讲解厂区消毒的必要性和消毒方法,消毒液配置等相关问题,要求企业对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同时做好密闭场所的通风管理。加强就餐卫生管理,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等方式,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扎堆和聚集。

  六、密闭式管理落实到位

       指导企业进行施封闭管理,减少进出通道,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在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查和进行消毒,做好信息登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外来人员和车辆确有必要进入厂区,应在进入前进行严格消毒,驾乘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减少与本企业人员的直接接触,货物送达后尽快驶离。在减少接触传播风险上,指导企业人员出入进行登记,做到人员去向可查,返厂员工无批准禁止外出,极大的减少了外地返厂人员与本地人员接触而引发的风险。

       疫情当下,生命无价。五百户镇卫生院按照相关要求,科学分工,密切配合,精准施策,协助企业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健康监测及卫生协管等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乡镇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