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刘宋镇:持续发力疫情防控再提升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刘宋镇结合镇域内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持续发力,人员管控不放松。各村街防控路口执勤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人员登记和车辆消毒,关注重点人群特别是务工、出差、求学返乡人员,做好流动人口监测检查,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村内人员可管可控。在此基础上,各村委会利用天网工程最大程度发挥监控视频作用,村街安排专人实时盯看监控,进一步助力联防联控工作。

  加强宣传,依靠群众严防控。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利用广播、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农村疫情防控信息通报和防疫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串门扎堆,勤洗手、戴口罩,房前屋后做好卫生清洁,室内室外定期喷洒消毒。全面清理村内垃圾点,打扫卫生死角,为疫情隔离和人居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周密准备,防疫复工两不误。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思路,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按照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做好安全和防疫隐患排查,储备防控物资,为特殊时期平稳复工做好准备,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