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三名援廊医护人员平安“回家”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号:

  3月12日,我县员金利、屈平涛、王海霞三名支援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战疫”天使圆满完成医疗支援任务,并经过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后平安归来。

员金利
王海霞

屈平涛

  驰援一线护同胞,报效祖国赤子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员金利、屈平涛、王海霞三名医护人员在紧急支援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时,始终坚持战斗在战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支援期间,他们坚守各自岗位,防控救治及时,防护措施有效,诊疗流程规范,在确诊患者救治和患者情绪安抚等工作中尽职尽责,并在防控过程中做到零感染,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坚固防线。

  县人民医院员金利

       县人民医院院长门德志亲自迎接员金利平安回来,并对他在国家危难时刻,选择告别亲人、冲锋向前,昼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为护佑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支援疫线工作期间,员金利每项工作都高标准完成,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支援医院领导的赞扬以及同事们的好评。
       员金利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在他支援期间,正是我市处于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确诊患者将近20人,而且还有很多病人送进来,情况很不乐观。但作为支援人员,员金利丝毫没有退缩,责任在肩、使命在身,从标本的收集到上机操作,再到审核报告,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经过两天的培训就单独值班。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发热筛查标本日渐增多,在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条件下,为了节省防护服等物资,员金利自觉延长上班时间,口干口渴只能忍,想上厕所全靠憋,每次穿防护服约5-6小时左右,只有完成了自已班上的所有筛查标本,才舍得脱下防护装备离开。在第一批支援人员完成任务离开后,员金利主动申请负责实验室结果的质量控制工作,力争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保证质量第一。
县气管炎哮喘医院王海霞、屈平涛
王海霞(右二)、屈平涛(右一)县气管炎哮喘医院相关领导迎接二位英雄平安归来。
王海霞
       王海霞护士长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中,每次都提前四十分钟到达科室,穿戴防护服,进入护士站接班,接替治疗,照顾特殊患者的饮食,血压监测,记出入量人数、高流量吸氧人数、查看每一位住院患者、更换高流量吸氧患者灭菌用水、为患者输液、做雾化等基本治疗,到订饭时间需要问患者有无特殊要求。王海霞说:“其中有一位83岁的老奶奶,由于是湖南籍,饮食习惯与我们不同,为了让她每顿饭都吃得舒心,每次都有专人把饭食、水、药物放到她的床边,等老人进食完毕,再记录她的进食量、饮水量,收拾剩余食物。老人岁数大了,由于不能陪护,所以我们在老人身边陪护的时间要比其他患者长。”除此之外,她每次从病房出来,拖隔离衣和防护服的时间就要一个小时。
       王海霞说:“来到三院给她最大的感受就是院感和防护做的特别好,不管什么事领导都亲力亲为。医护人员们上下班的时间和饭点是错开的,但是每次回来时保温箱里都有热腾腾的饭菜,保证了我们能够安心工作。住院病人在病室没有认识的人,也不能随意走动,所以我们用更大的耐心倾听他们的需要,满足需求。基本的治疗要做,生活上的需求也要满足,有时也觉得很累,但换位思考一下,一切困难都能克服!”
       “作为一名护士,我第一次经历这种重大的疫情,能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这次的疫情能够早点结束,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能早点回家,也希望他们和所有的患者都平安。” 王海霞说。
屈平涛
       2月15日屈平涛到达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后,经过短暂的培训,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听从安排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做CT检查。由于CT影像检查对于确诊患者非常重要,需要重复做检查,导致影像人员工作任务繁重,他经常顾不得休息吃饭,尽管肚子咕咕抗议,他仍置之不理继续工作,等待手头的工作完成,已经错过了饭点,也只能等到下一个休息时间,为了节约防护服他很少喝水,等到接班同事到来才舍得脱去防护服去喝些水补充体能,由于长时间在隔离病房戴着防护镜,眼睛已经泛红,脸上被口罩勒得一道道红印,就是这样他也并没有畏惧眼前的困难,面对镜子里的他微微一笑,给自己加油打气,因为他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不畏困难,坚守防控,科学抗疫我们就是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的胜利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我县南远顺、王东坤、李朝、员金利、屈平涛、王海霞等六名医护人员已相继平安归来,杨士春医生仍然坚守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疫”线上,他们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用心守护每一位患者,为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让我们向凯旋归来的白衣天使致敬,也为杨医生加油助威,希望他平安归来,我们一个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