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妇联绽放“三·八”别样风采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号:

  三八维权e彩纷呈

  今年的三八维权周,香河妇联结合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以线上普法维权为主,将普法宣传和疫情防控并重,广泛发动全县妇女积极参加省妇联等九部门联合开展的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微信竞答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知晓率和依法防疫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为家庭平安幸福、社会和谐稳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一、在十四个镇区办和二十多个县直妇委会组成的微信矩阵强势宣传发动。

  县妇联通过美丽女人镇区办妇联群、如兰女人县直妇委会群及县妇女代表群对反家暴宣传活动等进行安排部署。

       县妇联在微信公众号上转发《四周年!让我们一起对家庭暴力说“不”!》,对反家暴法实施四周年进行宣传。
       三八维权周前夕,在微信公众号推出《致敬新时代最美巾帼奋斗者》专栏,对全县抗疫一线的优秀女性集体和个人进行宣传。

  

       二、广泛发动妇女参与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微信竞答活动。

  省妇联三八妇女维权周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微信竞答通知下发后,县妇联立即在各级妇联工作群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活动的知晓率。同时将微信竞答的题库发送到微信群,号召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围绕《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对题库知识点进行重点掌握。在组织集中答题阶段,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将答题情况晒到微信群,通过答题,不仅检验了自身的知识水平,更激起了妇女们学法的热情。在各镇区办妇联和县直妇委会的积极组织发动下,全县9个省市妇女之家和几十个妇女微家踊跃参加答题活动,初步统计,共有一千三百多人参加了微信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