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委书记李桂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号:

       2月26日,县委书记李桂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传达中央、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泽旭,县委副书记张玉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李桂强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坚决依法、科学、精准做好防疫工作,在之前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其科学性、针对性。要加强人员社会管控,精准实行人员分类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对于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人员,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要加强防控排查,人防、技防相结合,对外来人员,尤其是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要做到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做好防范措施。对县内人员也要根据病例密切接触史、健康状况等划分风险等级,分类管理;要积极推行动态健康认证,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统一标准,确保低风险人员获得的出行、复工健康通行证县内认可,区域之间认可;要根据上级的各种区域、场所防控技术方案,相应调整完善我县相关方案,在确保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梳理我县可开放的公共服务场所;要尽快完善社区治理体制,出台意见,把防疫工作的包联机制常态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指导、协调防控工作,及时调整督导内容、宣传方案,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李桂强强调

  在抓好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有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实施,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坚定不移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合理安排职工返岗,落实分区分级精准管理;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管理、监督、指导,研究制定领导包联办法,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时跟踪对接,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复工复产的问题症结,确保复工复产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齐泽旭要求

       传达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任务。

  张玉林等县领导也就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县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