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两手抓 两不误 保持香河经济社会向上向好发展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县人民共同努力,持续奋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保障把疫情对经济影响降至最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调研,成立专班现场办公,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想方设法对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积极扶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有序推动更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日前,县委书记李桂强到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视察当前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县长齐泽旭先后到安平镇政府、五百户镇便民服务中心,认真查看疫情防控排查台账,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询问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截至2月20日,全县147家“四上”企业中,共复工复产企业65家,复工率44.22%。全县返企复工人员6877人,无发热人员。

       为做好企业返岗人员防控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县相继制定印发了《香河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项措施》《关于成立香河县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返工人员出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进一步明确复工复产要求,建立完善“复工单位全面排查、属地单位认真核查、工作专班和行业主管部门逐一检查”机制,成立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形成三级协调联动、全面履职尽责的严密工作链条,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第一城酒业有限公司
       走进第一城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地忙碌着。为确保第一城酒业有限公司安全有序复工,香河经开区新兴产业园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审核企业复工方案、应急预案和员工名册,确保人员排查不清楚不复工、准备工作不充分不复工。与此同时,全面延伸服务,派驻驻厂员,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真正为企业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韵达电商华北产业中心

  韵达电商华北产业中心是我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引进的重点项目。为确保企业正常运行,专门为企业成立了疫区防控专班,派驻企业驻厂监督员,帮助企业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帮助解决企业用电和用工隔离等难题,科学制定疫情防控计划、建立工作日志,为企业有序复工提供坚强的保障。

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京津等华北地区的市场供应,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作为一家重点企业,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行平稳,他们严格把好员工入口关,建立返岗人员健康信息档案,员工每日出入公司需测量体温,并对重点场所,每天至少消毒两次,为企业有序复工提供保障。

  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复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保障正常生产,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开工前16天已开始开展员工摸排工作。目前,上班员工均为本地、春节期间未外出且身体一直健康的员工。为保障复工期间员工不被传染,员工分批依次到岗,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公司还严格落实疫情6S管理制度,采取防护知识培训、防护用品配发、工作场所及设施消毒、人员体温和血氧饱和浓度检测、人员进出管理、异常人员隔离措施等,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运行两不误。

  第一城酒业、韵达电商华北产业中心、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这些企业只是县委县政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县委县政府急生产之所急,想发展之所想,向社会传递了强烈信号:抓实抓细严防控,复工复产稳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决保持香河经济社会向上向好的总体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