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首位白衣“战士”出征武汉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号:

  今天上午,我县第一位出征武汉的医护人员——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杨士春,参加河北省第八批医疗队志愿支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县长齐泽旭、副县长刘雪艳到现场为他壮行。

  

  齐泽旭指出,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最关键时刻,杨士春同志积极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不畏艰险,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千里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三十七万父老乡亲向杨士春同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杨士春同志的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齐泽旭说,杨士春同志为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做出了一个非常好的表率,希望全县各条战线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向杨士春同志学习,学习这种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学习他这种勇往直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主义精神,希望全县的各条战线以杨士春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地在本职岗位上学习好、工作好。

       齐泽旭表示,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都是杨士春的坚强后盾。希望杨士春同志到了湖北之后,服从领导,与湖北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护、确保自身的安全。我们大家期待、衷心地盼望杨士春同志早日胜利归来。

  

县长齐泽旭为杨士春壮行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杨士春就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并且他作为县人民医院首批支援发热门诊人员一直坚守在第一线。2月20日凌晨,县人民医院接到支援湖北武汉的医疗任务,要求选派一名内科专业副主任医师以上人员,作为廊坊市第四批医疗队一员参加河北省第八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县人民医院连夜紧急协调,通过对请战人员业务能力,担当责任意识,身体状况和心理素质等众多方面综合考量,层层筛选,最终选定杨士春同志驰援武汉。

  

杨士春与爱人和姐姐
面对即将出征的亲人、同事,大家高呼士春加油!士春加油!
       出发前,杨士春信心满满,他说:“当下湖北武汉最需要全国人民的支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很荣幸出征武汉,我们香医人有责任与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此去一战,我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积极救治病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致敬最美逆行者!

  白衣战士,一往无前,敢于亮剑,勇敢逆行。让我们向英雄致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祝他早日凯旋,平安归来!我们,等你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