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党员永不退休!”致敬全县战“疫”一线老党员!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随着一场没有硝烟战争的打响,合家团聚变成共抗疫情,新春祝福变成祈愿安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一线战役中,我县广大老党员充分发挥地域清晰、居民熟悉、经验丰富的优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彰显了退休不退色的共产党员风范。

  新开社区老党员坚守岗位 冲锋在前

  南台村老党员康玉春、康玉发

  康玉春,今年58岁,康玉发,今年68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位老党员主动请缨,参加村内防控工作,与年轻志愿者们一起值守路口,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为小区公共区域消毒。两位老党员还在元宵节当天,自己出资为村街值守的志愿者们买来了汤圆和饺子,用他们的爱心温暖防控一线的同志们。

  周元村老党员王志祥

  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新开街党委、政府发出了《致辖区党员同志的倡议书》,倡议发出后,62岁的王志祥同志第一时间报名请战,不计报酬,要求参加防控值守,奔赴到防控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在村街防控点已全部布防到位的情况下,他又主动要求到社区值守,连续19天在无物业小区门口防控。另外,他还在朋友圈、家庭群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号召周围亲朋好友不出门、不聚集,更不要信谣、传谣,王志祥同志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华社区老党员聚沙成塔 共克时艰

  北岗子村老党员徐天中

  北岗子村党支部书记徐天中是一名老党员,今年已经70岁,在听到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为抗击疫情捐款。在他的带动下,全体村民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最终向县红十字捐款48300元,全部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五百户镇老党员抗疫前线 余辉向暖

  石辛庄村老党员石善廷

  石善廷是位有着六十多年党龄的退休老人,今年86岁,身体健康。年轻时在北京工作,如今虽赋闲在家多年,却始终坚守初心、不忘党恩。疫情发生后,他说服家人,主动向党支部请战,坚持冲在抗疫第一线。每天按时到村街卡口值守,耐心地劝返外来人员,细心地叮嘱村里群众:“要尽量不外出、不串门,不给国家添麻烦……”

  石辛庄村老党员石印中

  石印中,原北海舰队的一名退伍老兵,今年72岁。年纪虽大但身体却十分硬朗,在得知村里要开展抗疫工作后,他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请求加入抗疫一线战斗,带头冲锋在抗疫最前线。每天早上不到六点,他就带上红袖章,站在村口值勤,认真排查出入车辆、人员,严管严控不松懈。

  石辛庄村老党员石印刚、张书林

  村党支部老书记石印刚、县工商局退休干部张书林等村内一批老党员在捐钱捐物的同时,自发成立了村级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排查、体温监测、宣传动员、街道消毒、垃圾清理,处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计得失、不畏风雪,默默守护着全村百姓的平安。

  钱旺镇老党员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

  富各庄村老党员佟森功

  佟森功,富各庄村的支部书记,为扎实做好本村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他带领村“两委”干部入户排查返乡人员,亲自在主路口指挥一线带班执勤。他手写整理了“防控疫情”广播稿,并自己广播,还将文稿下发到村街的微信群进行宣传。接着,他又牵头村内广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村民捐赠了20桶消毒液和3200斤土豆。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富各庄村72岁的党支部书记佟森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和安全。

  大高坨村老党员周进才

  68岁的周进才是一名退役军人,曾担任村街支部书记长达8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参与,勇敢向前,主动到抗疫一线,在村里的疫情检查点值守,按照规定,严格要求,对每天进出人员详细登记,对非本村人员耐心劝返,尽职尽责。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军人卫国护民、尽责守土的崇高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彻底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蒋辛屯镇老党员党员干部凝聚疫情 防控合力

       六百户村老党员王尚忠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年近古稀的蒋辛屯镇六百户村党支部书记王尚忠带头冲锋在前,在大年二十九迅速组织六百户村党支部召开防控工作会议,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与村“两委”班子结合本村街实际,研究部署了村街疫情防控工作。2019年8月,69岁的王尚忠刚刚在潞河医院做过股骨头置换手术,医生建议不能长时间行走站立,但是作为支部书记,王尚忠还是忍着腿痛带领防控工作人员逐门逐户的开展人员摸排登记、发放宣传资料,在他的感染下,社区内还涌现出很多热心支持村里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为了保证社区内群众以及一线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王尚忠经多方打听联系购买了2000余只口罩免费发放给大家。同时,他还主动向党组织缴纳了5000元的特殊党费。在他的带动下,六百户村全体党员共缴纳特殊党费15600元。疫情当前,王尚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徽在胸前闪闪发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渠口镇老党员退休不褪色 村街献余热

  代家阁村老党员陈满仓

  在代家阁村,每天在街道上、检查点都能看到一位身着环卫服,背着消毒喷壶低头认真工作的老人,他就是已有50年党龄的72岁老党员陈满仓,因年事较高眼神不好,测体温、出入登记的工作他已不能胜任,可仍然阻挡不了他那一颗为党、为人民而奉献终身的炽热之心。

  谭家务村老党员宋邦清

  宋邦清,今年63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守在一线,执勤点测体温、车辆消毒、出入人员登记、街道消毒、挨户摸排等工作岗位上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他总说:“一个党员在这个时候不为群众冲在前面,那就是改变了初心,是不合格的。”

  渔阳院村老党员杨学章

  “各位村民注意,刚刚有人到村口检查点询问药品是否买回,请你们不要着急,自觉待在家中,马上就有志愿者把药送到你的家门口”。这是66岁的渔阳院村党支部书记杨学章的日常广播。为了减少人员外出,杨学章每天统计村民生活所需,由志愿者外出统一购买。他还自费为村民购买300桶消毒液,将家里的桌椅搬到检查点方便办公使用,并用自家电源供一线人员取暖、照明。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志愿者及群众,使渔阳院村形成了一个坚强、团结的集体,各项工作都名列前茅。

  渔阳院村老党员岳德义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70岁的岳德义第一个申请参与检查点值守,年轻志愿者考虑他年龄大,都提前跟他交接班,可他从检查点离开后,又与负责消毒的志愿者忙着为村街消毒。村民们都劝他歇歇,他却说:“我身体好着呢,我是党员,只要还能动,我就接着干,这个特殊时期党员要是不带头,那不是让老百姓笑话么?也对不起这个呀!”说着,他指了指胸前神圣、鲜艳的党徽。

  王刘圈村老党员勾山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65岁的勾山作为村委会副主任兼支委,组织带领1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每天在检查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为车辆消毒。针对宝坻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他与党员、志愿者一起连夜冒雪排查登记,一直忙到凌晨1点多,回到村委会他顾不上休息赶忙整理登记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给镇政府。同时,勾山还与党支部书记一起,组织集体捐款,自己率先带头捐款500元,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安头屯镇老党员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商汪甸村老党员赵瑞

  赵瑞,今年76岁。疫情防控以来,他和村里多名党员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白天通过喇叭喊话、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老百姓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他还参与路口24小时执勤值守工作,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村干部担心他身体吃不消,他说家里只有他和老伴,儿子一家在城里居住,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能为村里做一点事,就做一点,这都是应该的。

  西口头村老党员李红生

  李红生,今年67岁,作为一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积极参与到本村疫情防控值班、宣传、入户排查等各项工作中。

  大青庄务村老党员刘银祥

  刘银祥,今年69岁,退伍老兵,在部队服役期间入党。“关键时刻,退役军人要有退役军人的样子!国家有难军人当先,我请求参战。”言语虽简,却表露出这位老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的决心。

  安四村老党员张华

  张华,今年67岁,1972年入伍,1976年入党。自退伍以来,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和党员使命,在疫情防控中,更是积极行动,冲在最前沿,守在最危处,在“疫”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安头屯镇,还有许许多多发挥余热,温暖社会的老党员们,他们的工作可能简单,他们的故事可能普通,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

  没有警服、救援服、防护衣只有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胸前的一枚党徽;他们年轻时为建设祖国奉献青春,如今本可以颐养天年,却为抗击疫情,守护家园再次挺身而出!只有退休的年龄,没有退休的党员。在疫情面前,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