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近日,经开区环保产业园区按照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围绕发展目标,在保证疫情防控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好企业的复产复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员工回来了多少?来自哪些地方?健康检查、人员登记情况如何?产能达到日常水平没有?”每到一家企业,环保产业园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显民都详细询问企业针对复工复产后采取的各项防疫、筛查、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引导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工、安全上岗,科学合理组织生产,切实做好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企业尤其要重视对员工个人情况的核实,杜绝谎报瞒报带来的传染风险。
       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为切实做到“不在公司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公司特别制定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涵盖员工防护知识培训、防护用品配发、工作场所及设施消毒、人员体温和血氧饱和浓度检测、分餐盒饭制、人员进出管理、异常人员隔离等措施。为做好员工身体健康防护工作,该企业在防控物资方面也做了充足准备,已安装红外热成像设备一台,大型雾化消毒机一台,储备84消毒液40桶、防护口罩12000只。同时,该企业严格消毒检查程序,员工出入大门、车间,从雾化消毒、测体温、测血氧、酒精消毒、换口罩、登记信息,一套程序,严格检查,确保员工群体健康安全。

  高氏印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纸箱包装生产企业,主要为中美史克、北京天坛生物制药、蒙牛、伊利等企业提供配套生产服务。为配合重要物资支援疫区,公司提前安排复工生产计划,把复工复产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同时,做好员工信息证明,确保上岗员工轨迹清晰,实施科学管理,严格执行出入集中场所体温监测筛查、员工错峰就餐和日常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目前,该园区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落实好服务责任和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防疫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