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来自一线的四封入党申请书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要求,吹响集结号,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束假期迅速回归工作岗位,奔赴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所有基层执法人员不惧风险,深入前沿一线,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冲锋在前,甘于奉献,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局四名工作人员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书写使命与担当。

  第一封:奋战药械一线的“大忙人”——门亚明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股只有3名工作人员,面对的却是全县260家药品经营企业、175家器械经营企业、280余家使用单位的监管重任,以及各种检查、抽验、报表等繁重工作。门亚明每天与同事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加班加点撰写资料。
       自疫情防控以来,门亚明与药械监管同事一道,共同参与抽查药品经营企业91家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17家,配合基层分局和相关股室处理投诉举报案件8件,监督、鉴定企业采购和捐赠防控用品6次,他用实际行动在岗位上书写着他的入党赤子心。
第二封:铁骨柔情的“半边天” ——张敏
       “疫情来势汹汹,身边党员同志冲在一线,每天在人员密集的超市、市场、医院、药店进行检查,舍弃个人安危,身先士卒,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了我!我也想成为光荣的一份子,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这封入党申请书来自一名有着铁骨柔情的巾帼女将张敏同志。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提前进入防控疫情工作的通知后,张敏严格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积极谋划本辖区的防控工作,无惧风雪,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她认真清查辖区内活禽类交易和现场宰杀行为,杜绝安全隐患,盯紧商超和药店,保障群众生活必须品的质量和价格稳定,对辖区内药店经营的药品、医疗器械以及防护用品的产品质量情况进行全方位地检查。
第三封:多次提交入党申请的“老同志”——佟志伟
       佟志伟是一位已经工作近十年的“老”同志,曾多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以正式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他站在最前沿,冲锋陷阵,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巡查集贸市场情况、登记商户信息、检查市场消费者出入情况都是这位90后“老”同志的每日必备功课。“疫情期间,大家都是为了健康,平时搭把手,跟各商户一来二去也就熟悉了,检查工作大家也很配合。这个批发市场每日人员流动可达600余人次,为保障大家的安全,我们对进入市场的人员都需要检测体温、登记车辆信息!”他说道。
第四封:把关执法案件的“强迫症”——于娜

  “药店经营过期药品是否需要检验机构的检定意见”“某酒店延期缴纳罚款问题”......每日来法制科咨询法律条文和案件的人员络绎不绝,而于娜就是帮助大家制作案件的小助手。她与同事一起搜索法律条文,研究新颁布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和处理的指导意见》、整理防疫部分产品分类明细,事无巨细为奔赴在一线的执法人员提供方便和执法保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婚燕尔的她放弃与丈夫团圆的时间,坚守岗位,为执法人员提供着技术支撑,定期根据案情,发布执法提示。目前,她接受各类案件咨询20余件,审查案卷14件,提出处理意见40余条,她说:“我们单位的老党员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让我懂得要想做好法制工作,就要有一竿子插到底的韧劲,想当党员就要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也想成为这样一个值得别人敬佩的人”。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这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入党申请书,表达了他们加入党组织的热切期盼,表明了他们要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利益的坚定决心,希望他们在党组织的教育引领下,积极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禁受住考验,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