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号:

冲刺十三五 全面达小康
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
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李桂强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并作工作部署 齐泽旭等出席

       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做好明年工作的各项要求,研究部署我县2020年任务,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拼搏竞进,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新局面。

  出席本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8人,县委候补委员9人;列席本次全会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的县副处级领导;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的各镇(社区)党委书记、镇长(主任),新兴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县直各部门党政正职。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桂强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并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齐泽旭等出席。

  会议议程

  1.县委书记李桂强讲话

  2.会议精神

       全会传达了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3.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明确任务的会议。县委书记李桂强代表县委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思想内涵深刻,内容全面具体,举措科学务实,既有对过来工作成绩和经验的总结,又有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更有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必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目标导向、价值导向、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高质量完成县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解读全会

  重要内容:全会充分肯定我县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2019年,是保持定力、接续奋斗,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关键一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打造“现代高端产业聚集区、功能完善首都卫星城、和谐幸福宜居新家园、基层党的建设新高地”,激发干劲,积极作为,高水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高效率完成党政机构改革、高标准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亲商惠企,加快转型,坚持上高端项目、坚持优营商环境、坚持育特色产业,发展势头愈发强劲;全域发力,统筹推进,优化空间布局、坚持建管并重、改善生态环境,城乡面貌日益改善;倾注民生,强化保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四医联动”改革、坚决兜住民生底线、持续推进文化惠民,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牢守底线,加强治理,全力化解信访矛盾、重拳打击黑恶势力、持续加强社会治理,社会秩序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强基固本,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政治建设不断深化、政治监督持续发力、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意识形态阵地更加巩固,基层基础更加坚实。这些成绩,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埋头苦干的成果,是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成果。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之年,全县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走“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基层基础、实现绿色崛起”之路,在打造“现代高端产业聚集区、功能完善首都卫星城、和谐幸福宜居新家园、基层党的建设新高地”上实现新提升,全力冲刺“十三五”,确保全面达小康,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

  全会指出:要加快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在打造现代高端产业聚集区上实现新提升。要抓实项目落地,打牢发展基础,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导向,大力承接引进北京“容不下、离不开、走不远”的高端项目,靠产业立县、项目强县,培育壮大县级财源,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注重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能,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引入京津创新资源、科技成果和专业人才,推进关键技术“京津研发、香河转化”。要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效,持续发展壮大智能制造产业、商贸物流产业、康养服务产业、文创旅游产业、现代都市农业等特色产业集群。引导家具城实现二次创业,加快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顺应产业发展融合化趋势,推进相关业态整合重组,拉长产业链条,实现产业聚变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干部包联制度,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持续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全会强调:要促进城市更新,推动乡村振兴,在打造功能完善首都卫星城上实现新提升。要在服务协同发展上发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在协同中发展、在服务中共赢,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各项工作,加强各专项规划无缝衔接,加快实现“多规合一”,促进优质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有效对接转移。要在强化基础支撑上发力,实施市政道路和小街小巷升级改造工程,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全面完成农村中小学校、卫生院、卫生室、村民活动中心等改厕工作。要在完善城市功能上发力,加快推进县委广场人防工程、垃圾焚烧发电厂等重点工程,谋划实施便民市场新建、城区道路景观提升等工程,加快推进智慧城市二期工程,重拳整治马路市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城市顽疾,扩大老旧小区改造覆盖范围,实现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要在改善生态环境上发力,坚持依法铁腕治污,增强基层执法人员力量,构建全方位巡察监控体系,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全力打造国家级园林县城。

  全会指出:要加强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在打造和谐幸福宜居新家园上实现新提升。要坚持惠民便民,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进各类保险扩面提标,全面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要坚持优质均衡,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积极引入北京优质资源,合作发展教育、卫健、文化等社会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改善办学条件。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加快镇卫生院改造及集体产权村卫生室修缮工作,谋划启动室内冰雪场馆建设,完成剩余24所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创新完善治理方式,推进智慧社区、智慧路防工程建设,综治指挥平台建设,全面推进安保常态化、智能化、标准化、一体化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面向全县人民、聚焦青少年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修订完善道德公约、村规民约、深化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和完善经常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广泛听取社情民意。要坚持公平正义,深化民主法治建设,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履职,不断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法治香河”建设。创新普法宣传,规范文明执法,严密司法程序,加强司法监督,深入开展“双创四进”活动,加强应急管理系统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会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在打造基层党的建设新高地上实现新提升。要抓宗旨教育强党性,时时处处事事对标对表、忠诚看齐,一切工作都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要抓班子建设强队伍,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健全各级党委(党组)工作制度,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和乡镇机构改革,提高基层执行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引进培育更多专家人才。要抓基层基础强落实,进一步树立“强化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推进基层支部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统筹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总体提升、全面过硬。规范网格化管理,发挥村街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激发基层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精准高效地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思想作风强效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把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牢固树立“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要抓反腐倡廉强震慑,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大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能腐的自觉。

  全会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担当担责、善作善成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冲刺“十三五”,全面达小康,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能力准备和作风准备: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是必须勇于担当抓落实。对全会报告中的任务进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节点化督查、刚性化考核,要坚持“事不过三”,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一种常态、形成一种自觉。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完善机制,切实以制度建设强责任、促落实。三是必须与时俱进强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注重效率效益效果,坚持把当前的事做好,把长远的事做对。要践行“五个过硬”,增强“八种本领”,适应发展新变化、工作新需要、群众新期待,以能力的大提升实现工作的大突破。四是必须持之以恒转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令行禁止,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要坚决杜绝上推下卸和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好作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纪委监委要持续强化专责监督,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