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税务局: 主题教育推进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光辉 李小跃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香河县税务局党委严格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思路,确保主题教育的整体性、同步性、实效性,不断推进新时代税收工作创新发展。

  围绕主线深入学,提升政治素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在中心组学习及组织生活中学习原著、共同探讨,通过领导班子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考促学,多次开展主题教育测试,促进党员干部跟进学、深入学、系统学。此外,组织党员前往李大钊纪念馆,向李大钊同志的雕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对标对表找差距,调查研究寻问题。通过税务干部座谈会、纳税人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员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工作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落实,严防形式主义、治标不治本。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将调研的过程视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聚焦使命勇担当,整改落实为民服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扫街道,清洗公共设施,清理各种小广告,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打造业务尖兵、提高服务质效、优化升级流程、推广自助办税,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提高纳税人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