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农村“大喇叭” 传递全会“好声音”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洎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号:

  周琳是香河县安平镇政府的播音员,每天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半,都会准时利用覆盖全镇29个村街的广播系统进行播音广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县委及时向我们下发了学习通知和播放内容,最近主要播放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这部分。”周琳说,他们把这些内容分成5个小节进行播音,每次播音持续45分钟。

  为了让“大喇叭”有效发声,香河县实施了农村“大喇叭”工程。传统“大喇叭”与现代科技结合,形成了可以由县镇进行播放控制的系统,重新发挥了其在群众中传播党的声音和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的作用。将“大喇叭”工程作为统筹基层组织建设、维稳体系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成为香河县坚持群众路线、惠民利民的有效途径。

  据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香河县立即安排覆盖全县13个乡镇(园区)、300个村街的“大喇叭”播放全会精神的内容,播放内容由县委指定,主要内容选自全会《决定》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专门学习用书,注重深入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要求乡镇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广播,持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香河县钳屯镇贾庄村支委、会计刘风琴表示,通过“大喇叭”学习全会精神,感觉备受鼓舞:“全会的召开,为我们加快乡村振兴提供了制度保障,指明了发展路径。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尽量多为群众做些实事。接下来,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家风村风转变,推进村民素质提升,以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构建更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