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安平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 严抓冬季安全生产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春杰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号:

  香河县安平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着实做好“三强化”,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防范措施,促使企业“上把安全锁”“绷紧安全弦”,并督导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严格执行“五落实”,彻底整改隐患。

  强化宣传培训。充分利用会议、条幅、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常识、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方面内容,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和群众提高安全意识,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排查整改。组织安监、执法队、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综合运用专题巡查、暗查暗访、专家问诊、警示约谈等手段,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对检查出的各类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细化明确整改主体责任和时限,能立即整改的坚决立行立改、事不过夜;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项制定整改计划,跟踪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