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一批高端高新项目落户香河机器人小镇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洎 记者 杨阳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号:

  日前,香河开发区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香河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举行,北京良工精机、华奥兴达、卡雷佩克等7个高端高新项目签约落户香河机器人小镇,香河机器人大厦项目破土动工,21名优秀人才落户香河。

  近年来,香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加速构建以机器人产业为主导,集智能制造、孵化加速、创意展示、工业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科技特色小镇。

  小镇立足现有机器人产业基础,精准聚焦工业机器人产业,做强做大核心零部件和系统集成环节,进一步完善机器人产业综合生态,旨在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国一流工业机器人产业集群。目前,小镇已签约安川都林、美国ATI、汇天威等各类领军企业137家,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成为京津冀机器人产业标杆和北方最具发展活力的机器人产业高地。

  北京良工精机、华奥兴达、卡雷佩克等此次签约的这批高端高新项目落户香河机器人小镇,高度契合京津冀经济协同发展战略,这些项目必将对香河县提升产业层次、增强发展活力、加快转型升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将进一步加强小镇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的集群效应,助力机器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

  同时,21名企业管理型与技术型优秀人才落户香河,这是香河首批优秀人才落户。香河县本着“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将持续为这些优秀人才竭诚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各类人才在香河落户扎根,创业腾飞,为香河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