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安头屯镇集中精力抓好农村路网建设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宁 康雅静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号:

  今年以来,香河县安头屯镇紧抓建设“四好农村路”有利机遇,着力优化镇域交通环境,提升路网建设水平,打通便民惠民“最后一公里”。

  打通“微循环”。将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县政府、县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大力争取财政支持用于路网建设。形成了以双安、国安、香宋三条道路为骨干,旅游片区“两横三纵”道路为支撑、村间路连村路为辅线的四通八达、线线相环、村村覆盖的农村公路路网体系。2019年计划新建道路15条,目前已完成10条,共计14.725公里。目前在建道路5条,共计4.535公里,预计年底前完工。

  建设“品质路”。坚持科学规划理念,着眼长远,将路网建设与旅游片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打造了更加通畅的出行环境。大力开展道路绿化、亮化和通道绿化行动,提升道路颜值,着力打造乔木花草、观花观果结合,兼具观赏价值与经济价值的绿化美化模式,2019年,新栽植桃树、榆叶梅、银杏、紫叶李等各类观花、观果植物2000株,形成了富有农业旅游片区特色的“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农村道路景观。

  做实“养护功”。以建设畅、洁、绿、美的“四好农村路”为目标,全面推行“路长制”,对双安路、国安路、香宋路分段设置专门的管护人员。同时,以村街为单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村街道路养护管理职责,定期进行道路清扫保洁,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在大型车辆、重型车辆通行较多的村街实行进村管制,有效减少硬化路面损坏,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