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五百户镇治理农村环境重实效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媛培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号:

  目前,香河县五百户镇掀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热潮,极大地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宣传引导树新风。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共建共享美丽家园”为着力点,利用好村街大喇叭、微信平台等,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宣传力度,悬挂条幅68条、发放明白纸12000余张,引导群众改陋习、促文明、讲卫生、爱环境、树新风,营造清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推进垃圾一体化处理。陆续在各村街改造防雨式垃圾池200个、设置垃圾桶1300个,增配保洁员101名。垃圾由物业公司统一清运,日产日清,村容焕然一新。

  长效管理绽新颜。加大村街环境卫生考核力度,制定了保洁员考核办法,明确奖惩措施,按日考核,兑现奖惩。巩固了“村收集、镇清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切实将村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落实到位、抓出成效。打造生态文明品牌。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按照控增量减存量的思路,控制能源消耗强度,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提高环境质量。

  整治污染促转型。通过严格管控、整合试点、全面推广,督促企业更新生产设备和重新配套污染治理设施,采用达标的生产设备和生产模式,同时加大散乱污企业巡查清理力度,发现一起,及时处理一起,彻底整治企业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