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中医医院医共体钳屯镇卫生院挂牌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张欢 通讯员 高悦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号:

  10月16日,香河县中医医院医共体钳屯镇卫生院举行挂牌仪式,同时就紧密型医共体有关公共卫生、医疗资源下沉、分级诊疗、慢病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香河县中医医院自牵头医共体建设以来,发挥县域医疗保障体系龙头作用,积极探索建立与群众健康需求相适应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扩大优质医疗资源总量、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供给,真正解决基层百姓就近看病问题。

  据了解,香河县中医医院与淑阳镇卫生院、钱旺镇卫生院、蒋辛屯镇卫生院、钳屯镇卫生院、金辛庄卫生院、梁家务卫生院构建成为紧密型医共体,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以专科为纽带,与乡镇卫生院签约建立“胸痛中心”专科联盟,提升大病应急救治能力;组建远程医疗网络,引入全科信息系统;不定期下乡开展义诊活动,为乡村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今后,香河县还将继续发挥人才、技术和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共体建设管理工作,提升基层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工作,辐射带动基层卫生院工作统筹协调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