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五百户镇用真情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媛培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号:

  近年来,香河县五百户镇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百姓的服务工作,把群众的幸福感置于工作首位,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收到了明显效果。

  镇党委和政府注重文化建设,强化村街的文化硬件设施,使村街文化活动多彩而富有特色,让群众在享受日益提高的物质生活的同时,更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时下,村街的文化广场已经成为群众健身娱乐的主要场所,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该镇注重美化、绿化、亮化辖区环境,充分发挥各村街保洁队伍作用,实行责任到人,保证垃圾日产日清。集中清理村街内外的柴草堆、垃圾堆、粪土堆等污染源,不留环境污染隐患。对辖区内重要路段周围沿线的路面、绿化带、公共场所以及各类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同时,努力加大人力、物力方面的投入,以美丽乡村示范村街作为典型,带动其余村街进行全面整治,全面推动了各村街环境整治。为推动工作上水平,组织明察暗访,定期开展评比活动,确保农村环境长效管理落到实处,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

  镇领导班子坚持近民亲民爱民为民原则,带头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在辖区43个村街集中开展走访活动,对生活困难的群众进行慰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该镇干部职工心系困难群众,通过送资金、送实物、送技能、送信息等方式,“一对一”开展扶贫帮困,使困难群众奔向了脱贫的幸福之路。

  该镇以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为统领,以构建和谐美丽新农村为目标,积极宣传法律法规,认真排查矛盾隐患,妥善处理矛盾纠纷,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村里,努力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每个村街的包村领导和干部坚持每周入村街2至3次,及时了解情况,并制定村街矛盾排查表进行定期上报,切实帮助解决好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先解决什么问题,群众迫切要求办理的事情优先办理的原则,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取信于民,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