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首届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洎 发布时间:2019/08/19 字号:

  8月16日,香河县首届网络文化节拉开帷幕。本届香河网络文化节由香河县网信办主办,以“文化e时代、网络更精彩”为主题,分设“走进网络、共筑文明”“精彩网络、共享生活”“感知网络、共建安全”三大板块16项具体活动,全方位宣传展示香河的建设成果,多角度展示香河生态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讲述香河好故事,展示新时代香河新形象,增进广大群众对香河的了解、加深对香河的情感,引领社会新风尚,传播网络正能量。

  本次网络文化节三大板块主题活动各有侧重,“走近网络、共筑文明”板块重点突出普及网络知识,倡导科学用网、文明用网,营造绿色网络环境,以“创建文明城市,我们e起行动”为主题,开展网络文化进乡镇(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利用发放宣传品、现场讲座、网络诈骗展示等形式进一步扩大群众应对网络危险能力,提高网络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精彩网络,共享生活”板块以“美丽在身边、点赞新香河”短视频大赛、“壮丽七十年、美丽新香河”摄影大赛等活动为依托,重点推介香河改革发展成果,展示香河特色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利用短视频和照片两种形式生动展示香河之美,提高城市形象和知名度及美誉度。“感知网络,共建安全”板块以“网聚香河正能量、争做香河好网民”为主题开展“寄语祖国”倡议签名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呼吁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争做中国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