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刘宋镇多措并举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静 发布时间:2019/08/19 字号:

  香河县刘宋镇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为积极预防学生暑期意外安全事故,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推出四项措施,为全镇学生暑期安全护航。

  加强宣传教育。组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相关人员在集贸市场门口、超市门口、重点村口等处发放暑期安全明白纸,并向群众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共发放明白纸1500余份。各村街利用村街远程教育网播放暑期安全教育系列短片40余部,大喇叭宣传200余次,重点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交通安全、防中暑、防疾病等方面教育。

  完善监管体系。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级学生暑期安全监管网络,加强与家长的沟通,督促家长落实对子女的教育和监管,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学生的暑期安全,建立家访、跟访、包保制度,建立学校、家长和社会共同参与的学生暑期安全工作网,共同做好学生的暑期安全教育与防范

  落实安全检查。对辖区内排水渠道以及道路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监管,防患未然,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对易出现事故危险地段警示牌查漏补缺,提醒学生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重点区域、路段设立警示牌30余块。

  开放文化场所。镇综合文化站积极开放图书室、活动室,组织象棋比赛、绘画比赛、读书朗诵、科普知识系列活动,丰富暑期孩子的业余文化活动,让孩子们既可以娱乐、学习知识,又能远离危险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