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首届香河县文化和旅游产业 发展大会将于8月12日举办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张洎 发布时间:2019/07/18 字号:

  7月18日上午,首届香河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香河规划展览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首届香河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12日-13日在中信国安第一城景区举办,届时将推出4项主体会议(活动)和6项配套主题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首届香河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LOGO和吉祥物“荷娃”。

  据了解,首届香河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香河县委、县政府主办,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主题为“运河驿站荷香香河”。大会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重点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组织会前预热活动、主体会议和会间主题活动。

  目前,首届香河文旅发大会LOGO和旅游吉祥物征集、首届香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设计大赛、2019廊坊文化旅游季·京津冀中幡文化交流大赛、2019廊坊文化旅游季·首届香河大运河文化节暨2019香河荷花节、香河文化旅游走进“旅游频道”推介、香河美丽乡村特色民宿体验、“跟着抖音游香河”短视频营销推广、首届香河文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等8项会前预热活动,2项活动已成功举办,2项活动正在进行中,还有4项活动将于本月陆续启动。

  大会期间将推出香河文化旅游商品展、香河全域旅游推介暨大运河文化云名片和一部手机游香河上线发布会、首届香河文旅发大会开幕式和文艺演出、香河全域旅游项目观摩4项活动,并配套举办首届香河大运河文化节·大型民俗文化展演、首届香河大运河文化节·京津冀通臂拳交流大赛、首届香河大运河文化节·香河肉饼美食大赛、2019香河全域旅游摄影展、首届香河大运河文化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会及2019香河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体验活动等6项主题活动。

  除以上丰富多彩的活动外,大会的另一大亮点为“科技融合智慧服务”,将引入新兴会议科技与服务,实现会务服务数字化、信息化,实现“一部手机开文旅发大会”。大会将围绕“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科技融合,智慧旅游”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动香河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数字科技手段,通过一部手机实现香河文化旅游的智慧化服务,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景化、智能化、一体化、便捷化服务体验。目前,正在完善“香河大运河文化云名片”内容、搭建“慧游香河”全域旅游智慧服务平台,将于大会期间一并发布上线。

  为全面展示香河旅游特色,让更多人走进香河、了解香河、感受香河,近年来,香河县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批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培树了以第一城为龙头的皇家文化旅游品牌、以国安新桥影视基地和国华影视城为龙头的影视文化旅游品牌、以家具城为龙头的家居文化旅游品牌、以北运河和潮白河为龙头的“两河”文化旅游品牌、以机器人小镇和可口可乐生产基地为龙头的工业文化旅游品牌、以万亩荷塘为龙头的生态观光农业品牌、以特色民宿为龙头的乡村旅游品牌,初步形成了业态多样、特色鲜明、品质高端、体验丰富的全域旅游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