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以服务提质促发展提速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张洎 田家霖)走进位于香河机器人小镇的河北万维克林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整洁明亮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对精密设备进行组装生产。香河机器人小镇,作为香河县全力打造的“双创”示范基地之一,推动了各类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吸引了包括全球知名企业美国ATI、安川都林和3D打印行业领先企业汇天威等在内的135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落户,为香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引擎。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得益于“双创双服”政策的实施。香河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全力打造“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努力营造开放包容、互利合作、亲商清商、务实高效的良好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香河县简化企业登记注销程序,企业登记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大力推广1日办结、即时办理等经验做法;优化新办企业办税程序,发票领取时间符合规定条件的不超过1个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证。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研究制定香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统一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完善审批体系,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61个工作日内。

近年来,香河县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建成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市级统筹、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政务服务。全面落实国家各项降成本政策,采取针对性、系统性措施,合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税费、融资、物流等成本。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和重点领域诚信建设,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争取年底该县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息覆盖率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