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密织夏季食品安全网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解旺)夏季天气炎热,群众更加关注食品安全情况。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保证人民群众的饮食消费安全,香河环保产业园区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共筑夏季食品“安全网”。

以网格管理抓治理规范。完善各村配备的食品安全信息员,构建园区村街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同时,制定园区食品安全信息报送和举报制度并设立举报电话,由村级食品安全信息员负责及时报送本村食品安全情况,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示范村”“食品安全示范店”“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评比活动,不断强化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80余人次,对全区重点食品安全部位督查10余次,无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以安全巡查抓主体责任。对全区15个行政村实行村干部负责制,组织园区包村干部和村食品安全信息员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各个商店、饭店、食品加工企业及流动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从食品的生产、加工、经营等环节入手,逐一检查,对排查出问题的经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完善到位。对限期没有整改到位的,严格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并责令停业整改。

以宣传教育抓安全意识。针对夏季多发食物中毒现象,园区提早对机关、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画、悬挂条幅标语、开辟宣传专栏,有效提高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食品安全责任人责任意识、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群众自发参与到食品安全的宣传中来,预防和减少食物中毒情况的发生。截至目前,园区共发放夏季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到4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