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农商银行助力民企“加速跑”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孙莹 发布时间:2019/07/03 字号:

  众所周知,信贷服务便捷可得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为此,香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河农商银行”)从“降门槛、提效率、心服务”3个方面入手,全力破解客户等“贷”难题,以“送贷上门”的贴心服务,助力民企“加速跑”,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金融力量。

  香河金璧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香河域内的“明星企业”。2018年3月,为了扩大生产规模,该公司新建了厂房和办公楼,致使流动资金紧缺,扩大再生产受到阻碍。

  为保证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金璧盛公司急需流动资金435万元。经过多方筹措,公司自筹了135万元,但仍存有300万元资金缺口。为此,金壁盛公司董事长李和富向域内多家银行提出了贷款申请,却都被以抵押物不足为由拒绝。

  就在李和富四处求贷无门,心急如焚,甚至考虑寻找高息贷款之时,香河农商银行主动“送贷上门”,解了李和富公司发展的燃眉之急。

  原来,接到李和富的贷款申请后,香河农商银行对该公司的资产和经营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评,认为该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发展前景喜人,且公司销售收入偿还贷款并无压力。香河农商银行摒弃了传统的“唯抵押物论”思想,仅用时5天,就果断为该公司一次性放款300万元,期限1年。

  正是得益于香河农商银行雪中送炭的资金扶持,金璧盛公司当年销售额从900万元增长至1300万元,不仅按时按量归还了全部贷款,而且一跃成长为香河家喻户晓的“明星企业”。

  “长期以来,‘抵押为王’一直都被视为银行的‘金科玉律’,而缺乏足值有效的抵押物又恰恰是绝大多数中小微企业融资面临的头道难题。”香河农商银行董事长张斌说,“给金璧盛公司贷款,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个例。作为扎根基层的银行,我们就是要主动降低门槛,破除‘非抵不贷’旧传统,更好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给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为更好提升服务效率,香河农商银行坚持申贷、审贷、放贷“不走回头路”。基于此,该行专门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急、频”特点,组织客户经理白天走访调查,夜晚整理资料,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办贷时间,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并采用“一次授信,周转使用,随用随贷”方法,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用专业去服务企业,用真诚去走进企业,自觉肩负起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主力军重任,是香河农商银行一直秉持的原则。

  该行持续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向公众介绍银行业金融基础知识,组织了“走进‘三农’、贴近小微、服务社区”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对重点区域进行小微贷知识、服务、产品的专项深度推介,主动送金融服务上门。

  截至5月底,香河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4.03亿元,较年初增长3.77亿元;涉农贷款72.1亿元,较年初增长3.33亿元,小微企业、涉农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77.61%、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