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人才培训对接北京实现资源共享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晋晓伟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号:

  近日,香河县人社局与北京市、通州区人社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引进、人才信息交流、专业技术培训、师资建设等基础工作上进行对接,达成了初步协议。

  在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在培训定点机构互认、师资和人员享受培训补贴等方面互通有无,实现共同发展;针对不同行业安排资深专家、教授讲课,对专业技术骨干进行提升培训;提供岗位培训平台,对教育、卫生、园林绿化等特殊行业的特殊岗位人员进行观摩、实践培训。

  同时,开展大师工作室交流。依托香河“张向东技能大师工作室”,每年组织相关培训机构、生产企业、从业人员来香河开展景泰蓝制作工艺、经验的交流会,相互学习、优劣互补。结合香河产业结构特点和高技能人才需求状况,每年选送30名优秀的一线技能岗位从业人员到北京参加高技能人才研修班,主要以高级工以上的急需高技能人才为培养目标,涉及车工、焊工、家具设计制造、模具制造及机器人产业等相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