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安平镇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金子龙 通讯员 李春杰 发布时间:2019/05/30 字号:

  “为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河道生态环境面貌,促进我镇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我镇全面建立镇、村两级河长制体系……”5月23日,香河县安平镇曹店村大力宣传全镇推行河长制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群众对河渠保护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渠、保护河渠的良好氛围。

  该镇针对辖区内的运河、减河、小友垡排干渠,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建立总河长领导下的镇、村两级“河长”管理体系,设置镇、村两级河长23名,担负起3条河渠的管理和保护任务。

  总河长坚持“一月一巡查”,定期开展河道督查巡查。村级河长采取“每周一巡查”或者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对河道进行日常管理并记录巡河日志,建立巡查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切实抓好河渠的防洪、除涝、截污、保洁、绿化、巡查、监管和保护工作,努力营造河清、水洁的良好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安平镇设置河长公示牌、村规民约公示牌及各类警示牌20余块,张贴宣传标语50余条、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开展督查、巡查30余次、集中整治河道卫生死角20多次,全镇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