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警方破获销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案件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刘娟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号:

  “行动!”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民警迅速冲入淑阳镇大王庄村某销售假冒汽车配件的售假窝点。5月14日,香河县公安局成功捣毁售假窝点2处,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涉案金额达130余万元,抓获涉案人员郑某某(男,42岁,江苏省常州市人)、张某某(男,30人,山东省莘县人)、绳某某(男,22岁,河北省香河县人),现场查获假冒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汽车大灯、尾灯、中网、发动机盖板等汽车配件688个。

  手法专业作案隐蔽

  近日,香河公安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香河县销售假冒汽车配件牟取暴利的案件线索。民警迅速对此案展开侦查,同时围绕该线索多方收集情报,进行细致分析,发现淑阳镇大王庄村某仓库有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重大嫌疑。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该公司作案手法和方式比较隐蔽,销售、实际经营地址和货物存储地址分别在不同的地方,且销售对象通常只针对老客户批发,如果是新客户零散购买该品牌轴承,他们都会特别谨慎,不会轻易让新客户直接到公司仓库提货,而是安排人员专门送货给客户,一般人无法知道该公司货物存储地址。

  假冒产品隐患极大

  据专业人士介绍,其销售的假冒汽车配件,外表与真品一模一样,但他们为了降低制造成本、价格,对精度无任何要求,甚至会使用质量低劣的原材料,且包装和运输处理方法都不规范,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存在巨大的潜在危害。

  为了尽快破案,减少人民群众利益损失,民警经过一周多的艰苦鏖战,逐步摸清了嫌疑人的作案套路,确定了仓储窝点。

  一举出击抓获归案

  5月14日早8时,在巡特警大队的配合下,分别前往香河、北京2处窝点守候伏击,12时许,将前往仓储窝点准备发货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绳某某、张某某三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对伙同张某某、绳某某在香河县大王庄附近仓库及北京存放大量假冒汽车配件进行销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绳某某、张某某三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提醒:假冒伪劣的汽车配件产品,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和企业生产都会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市民发现制假售假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