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刘宋镇优秀妇女带头人为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李静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号:

  香河县刘宋镇以创建“文明示范街”和“文明卫生示范户”为载体,大力推进以“包门前环境卫生清洁、包门前绿化管护、包门前良好秩序”为内容的“门前三包”和以庭院、居室、厨房、厕所、禽舍清洁干净为内容的“门内五净”责任制。发动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将自己庭院、房前屋后彻底打扫、不留垃圾死角,在院中栽种桃树、月季,添置各种盆景盆栽,房前屋后栽种冬青、风景树,达到四季常青的效果。同时,对农村妇女进行家居净化美化、家庭伦理道德、家庭教育等为重点的学习培训,引导她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此外,坚持开展“优秀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宣传表彰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家庭和优秀妇女,鼓励广大家庭妇女积极清洁庭院共建美丽乡村。对示范村加大推进带动力度,逐渐形成“抓点带面、一抓多促、连线成片、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活动中,涌现出优秀家庭80余户,优秀妇女带头人20余人。全镇村容村貌、村庄绿化、文明新风得到较大改观和提升,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