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预防为主 消防结合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切实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2019年4月29日上午,香河县供销社特邀请省消防安全中心程俊磊教官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各公司职工代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中,程俊磊教官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不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指导学员现场操作。

  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以及教官的生动讲解,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隐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职工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为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