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号:

  4月19日,我县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安排方案,县环卫局、县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和全县农村厕所改造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对于做好此项工作,会议要求,要举全县之力搞好美丽庭院创建,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抓实抓细,做到人人都参与、家家都有动作;要突出重点区域,立即把示范样板抓起来,干起来;要做到因村制宜,因户而定,以最少的投入争取最大的成效;要严肃表彰评比,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让示范村示范户名副其实。要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加强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建立“村收集、乡(镇)运转、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运转、处理体系。要加快进度搞好厕所改造,按照5月底基本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项目的总体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排倒工期,打一场厕所改造的攻坚战和歼灭战。要稳妥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按照城镇污水处理标准执行,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污水治理。要做好村容村貌提升暨“四化”全覆盖,按照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村庄美化、村庄清洁行动、规划编制等要求,持续加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力度。要搞好美丽乡村动线的综合整治提升,拿出综合整治方案,明确具体项目和预算。要做好项目建设的管理,严格遵循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要点,确保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好农村厕所改造、农村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分类、村容村貌提升、美丽庭院创建等重点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方案;要严格督导抓落实,以督导促提升,以督导提成效,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